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上线防疫“黑科技” 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分布一触即知

2021年09月1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15日电 (张萌)14日上午7时,厦门防疫“黑科技”再次上线。市民只需拿起手机,即可通过“厦门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分布查询”功能,提前获知各个现场的人流情况,实现核酸检测错峰出行。

厦门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分布查询功能截图

据悉,“厦门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分布查询”功能由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厦门分公司和厦门城市大脑合作推出,该功能主要基于移动大数据中台能力,根据信号基站所产生的通信数据,经由大数据平台进行采集、处理、计算后,结合相应模型对区域内基站下人员驻留情况进行统计。

据悉,该功能于8月7日首次上线,在当时思明区部分街道进行的核酸检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番上线,其适用范围已覆盖厦门全市六区。目前,厦门市民可从“厦门心服务”公众号以及“i厦门”公众号两个途经登录,点击疫情防控模块后,即可使用厦门核酸检测采样点人流分布查询功能。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