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政务服务不打烊  宁德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开启“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

2022年01月20日14: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宁德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开启“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蕉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月19日,宁德市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点启动仪式举行。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自助服务机功能展示和操作步骤演示,灵活便捷的操作体验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据悉,“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机终端系统对接公安身份核验平台,通过“刷身份证+刷脸”即可核验身份办理服务事项,极大简化了实名认证流程。目前,公安、人社、医保、公积金、市管、教育等18部门涉民涉企的100多项高频自助服务事项可在“e政务”自助服务机上进行自主申报、查询,实现就近立办。

此次“e政务”24小时自助服务点在蕉城区三屿工业园区的投用,标志着三屿工业园区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正式运行,是蕉城区委、区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三都澳经济开发区和蕉城区行政服务中心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深化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让政务服务从之前的8小时工作向24小时延伸,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更便民高效的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

下一步,三都澳管委会将继续落实落细“为企业办实事”“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根据企业、群众切身需求,推动实现更多便民利企服务事项进入园区,切实打通企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创新举措,落实成效,打造智慧服务型园区。(雷玉霞)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