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2022年01月20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18日,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福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丛林、组员蒋国彬到会指导。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检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精神,回顾总结福建省检察院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并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福建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福建省检察院机关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检察工作、队伍建设,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在互融互通、互促互进中做实“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关于党史、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持续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要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和发展好宝贵经验启示,做到把握独特优势、真学真信,做到坚持教育党员、惠及群众,做到突出融合推进、能动履职。

会议要求,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融合贯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融合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与司法工作规律,引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融合推进为大局服务与为人民司法,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四要融合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

会议由福建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施忠华主持。院班子成员、厅级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以及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