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火炬高新区新增一条千亿产业链  2021年工业总产值逾3453亿元

2022年01月29日09: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1月29日电 (余乃鎏)据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消息,2021年火炬高新区五大主导产业中,计算机与通信设备产业实现产值1006.6亿元,同比增长15.1%,成为继平板显示、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后的园区第三条千亿产业链。

据悉,厦门火炬高新区是厦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有效促进了主导产业跃升发展。

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厦门火炬高新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53.8亿元,约占厦门全市42%,同比增长13.9%;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信设备、电力电器、半导体与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等主导产业均实现较快增长;园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9家,总数达29家;新增“三高”企业179家,增量位居厦门全市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也是厦门火炬高新区成立30周年。30年间,园区工业总产值从1992年的1.46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3453亿元,增长了2364倍;在全国169家国家高新区中综合排名列第16位,在福建省开发区考评中综合发展水平连续六年稳居第一,荣获2020年度全省首次园区标准化建设评价综合第一名。

对于2022年的重点任务,厦门火炬高新区提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外,还力争今年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好势头、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

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今,火炬高新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接下来将着力围绕建成厦门“科技创新的主引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一流园区的主平台”的工作定位,不断弘扬经济特区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厦门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火炬力量。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