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诏安县百名书法家送福进万家

2022年01月29日09: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推动福建“福”文化深入人心,全力打造“福满乾坤 开漳大吉”系列品牌,1月28日,诏安县组织书法家在县政府广场现场为群众写春联、送祝福,并开展以“五福临门”为主题的彩扎、黄金漆画、黄金兴咸金枣、青梅精丸、剪瓷雕等非遗展示,营造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黄甘泉摄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群众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的第一份美好祝福。春联的内容既有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宏图大展的励志词句,其中饱含中华儿女对“福”文化的集体认同。

书法家们热情洋溢、笔法娴熟、功底深厚。火红的纸张,飘香的翰墨,再加上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烘托出浓厚的节日气氛。一副副寓意幸福吉祥的春联映红了群众欢欣的笑脸。

活动现场。许少球摄

活动现场。许少球摄

活动现场。许少球摄

诏安县作为“中国书画艺术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依托书法艺术和非遗文化来呈现推广“福”文化,既别具特色,又很是应景。

此次活动由中共诏安县委宣传部、诏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诏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诏安书画院、诏安县书法家协会承办。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