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网信办:全网阅读量近15亿!人民网大力传播福建好声音

2022年01月29日18: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1月29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在微信公众号“网信福建”发布文章《全网阅读量近15亿!人民网大力传播福建好声音》,详情如下——

2021年,人民网社交媒体平台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力唱响主旋律,传播全国各地正能量故事,对福建发展也给予了高度关注。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人民网福建频道在过去一年中推出了大量反映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报道,为福建发展鼓与呼,有力放大了福建好故事、福建好声音的传播声量。其中,27篇采写稿件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刊发,浏览量均超过10万+;10篇报道登上微博全国热搜榜,10个话题中3个阅读量过亿;制作的81条视频在人民网各短视频平台播发,总传播量超过4.3亿。2021年,人民网各社交媒体平台对福建的报道累计阅读量近15亿。

坚持高度站位,讲好福建故事

2021年3月21日是第9个“国际森林日”,人民网微博当日发布#福建连续42年全国最绿省份#一文,微博单条阅读量919万。11月,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期间,人民网福建频道微博发布短视频《100秒一镜到底!看福建这五年之生态》,再次将#福建连续42年全国最绿省份#话题顶上全国热搜,话题阅读量达3627.7万,有力放大了福建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声量。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福建考察期间,人民网微信公众号推出《沙县小吃,何以风靡全国?》,微信单条阅读量破26万,该文被全国多家媒体转发,取得很好的网上宣传效果。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30多位驻华大使组团到此“取经”!这个“宝藏村落”火了》讲述福建决战脱贫攻坚的“致富密码”;《成了!又是一次华丽的转体对接!》宣传福州与厦门两地的“一小时生活圈”;《九江籍货轮马祖海域遇险,两岸联手救援!》记录了福建相关政府部门为守护一方平安而付出的努力。人民网微博话题#厦门连续送4小时外卖20分钟内不派单#讲述福建民生故事,上榜全国热搜……

汇聚福建能量,传递福建温度

2021年,人民网福建频道结合建党100周年网上宣传,聚焦时代楷模的地方典型,传播福建精神。其中,《44岁女村支书抗洪时殉职,最后一句话令人泪目……》一文,真实记录福建宁德霞浦古县村原党支部书记孙丽美在当地洪涝汛情排查时不幸因公殉职的事迹。该条报道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人民网微博发布后,很快成为热点,刷爆朋友圈,温暖了全国人民的心,千万网友纷纷留言。此外,《扶贫副县长、抗洪村支书牺牲!最后的遗言和朋友圈太戳泪……》《这场接力,人人都是冠军!》《全网夸的两位医学生,找到了!》等多篇报道均传递了“福建温度”。

人民网微博主持的话题#男子救火后去世捐献器官救8人#阅读量7769.7万,话题#14岁男孩因病离世捐器官救5人#阅读量2974.3万,均上榜全国热搜。这些新闻事件在将不同的暖人瞬间刻画“精致”,戳中网友泪点的同时,凸显了福建人的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家国情怀。

挖掘地域亮点,放大多彩福建

《“中国最美小鸟”,在这里“安家”!》记录了福建省武平县永平镇孔下村可爱的蓝喉蜂虎,该条报道在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步微博话题#福建现中国最美小鸟#,话题阅读量达1.3亿,上榜全国热搜,同时被全国各地微博官方账号转发,反响热烈。

人民网微博主持的话题#福建恐龙舞池发现200多枚恐龙足迹#阅读量2107.2万,#厦门凤凰花进入盛花期#阅读量1276.2万,均上榜全国热搜;人民网微信公众号发布的《今天的头条,是xià大的!》,单条微信阅读量破27万。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