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夜市红色电影周周播  新春不“打烊”

2022年01月30日17: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这是中国历史的第一次,是无比珍贵的第一次,是激荡人心的第一次!”1月28日晚,宁德蕉城夜市“红色电影周周播”活动播出党史题材电影《1921》,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影。

荧幕里,百年前的“年轻”先辈们凭着坚定信念和一腔热血,在水深火热的年代创下开天辟地的壮举。荧幕外,沉浸式观影体验让市民共同追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程,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感染着每一位观众。

在蕉城就业的新宁德人余先生表示,每周来蕉城夜市观影已经成为他业余生活的一部分,“我从‘大梦蕉城’微信公众号上面看到今天电影《1921》的展播预告,这是一部激励新时代青年肩负重任,砥砺前行的电影,我看过很多遍了,每一次看都有新的体会。我觉得电影展播活动非常有意义,丰富了我们的周末生活。作为一名新宁德人,我也会带朋友前来一起观看,祝宁德发展得越来越好,祝大家新春快乐!”余先生说。

据蕉城区电影公司介绍,红色电影周周播活动自2021年6月开播以来,已投放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海行动》等不同时期典型事例、历史人物题材电影二十多部,广受市民好评,春节期间,活动将持续开展。

“我们通过拓宽党史学习的阵地,在蕉城夜市开展电影展播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与对红色文化革命的认知,提升我们全社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新春佳节临近,届时我们将照常播出电影,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来观影。”蕉城区文体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谌基顺说。

据了解,该活动由蕉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体旅局、区电影公司、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旨在通过回顾经典红色电影,让市民了解革命历史,追寻光影背后的峥嵘岁月,体会国家发展变化,感受祖国繁荣富强。(阮传龙)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