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妇联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榕举行

2022年03月08日08:0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省妇联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榕举行

7日,“八闽巾帼心向党 同心喜迎二十大”福建省妇联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在榕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妇儿工委主任郭宁宁参加活动并为2021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集体)代表颁奖。活动前,郭宁宁会见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全国道德模范陈素珍、时代楷模孙丽美亲属等。

纪念活动通过报告剧、情景唱、现场访谈等方式,集中展现了全省各行各业先进女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其中,时代报告剧《美丽人生》生动再现了时代楷模孙丽美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工作日常,引发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活动中,全省各行各业的巾帼志愿者代表在林丹带领下庄严宣誓,参与省妇联“巾帼进万家 爱心敲敲门”关爱行动。活动现场还揭晓了福建省第二届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最美志愿者”“十大最美项目”“十大最美组织”“十大最美社区”“最美基层妇联执委”的评选结果。

2021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代表,第七次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当天活动。

据悉,“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省妇联还将在全省联动开展系列先进典型宣讲活动。(记者 林蔚)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