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向金门供水突破2000万吨  金门民众:感谢大陆人民

2022年05月17日16: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泉州5月17日电 (林盈)据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8月5日起,至2022年5月16日4时,福建省已向金门安全供水1381天,累计供水量突破2000万吨,日均供水1.45万吨。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晋江龙湖。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据了解,今年前4月福建向金门供水量共26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30.4%;日均供水量2.2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9.4%。目前,大陆日平均供水量从0.9万吨上升到约2.22万吨,占金门县自来水厂日常供水总量的73%。特别是2022年1月8日,日供水量达2.57万吨,突破历史新高。目前,金门民生用水逾七成来自福建供水。

供水工程内部。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四年来,台湾地区遭遇干旱,金门县降雨量从年均1000~1100毫米降至仅476.5毫米,13座水库基本干涸。受益于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这场“及时雨”,金门居民生活受影响较小。金门县自来水厂厂长张武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经常遇到民众对他感叹,“还好有大陆供水,要感谢你们,也要感谢大陆人民!”

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取水地石碑。福建晋金供水有限公司供图

通水以来,福建向金门供水工程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并通过在线监测设备24小时实时监测、实验室人工检测、专业机构检测三管齐下,确保为金门乡亲提供清洁、安全、生态的优质水。金门民生用水依靠地下水从过去占68%降至14.3%。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