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電信通信保障進入“高考模式”

2020年07月07日17:3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岩:應急搶修小組就近巡檢待命

高考前夕,中國電信龍岩分公司全面開啟高考護航模式,啟動通信保障預案,組建市縣聯合重保支撐團隊,對高考重保電路進行全面檢測,對考點周邊的基站和線路進行重點巡檢,及時處理線路上存在的隱患,保障電路暢通。

高考期間,由於考點設置的大功率屏蔽儀會對周邊手機用戶的通信質量產生一定影響,為提升用戶感知,龍岩分公司加強對屏蔽器干擾情況的實時監測,確保核心網絡設備運行正常,並及時向全市天翼手機用戶發送短信,溫馨提醒用戶考試期間考點周邊的手機信號可能會受到影響。同時,還根據各考點現場區域分布,安排應急搶修小組就近巡檢待命,配備應急通信車輛、搶修材料與備品備件,隨時應對異常情況,確保出現障礙第一時間快速反應。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時,龍岩分公司還積極組織員工志願者在各考點開展愛心助考活動,為考生提供清涼暑品服務,協助交警維持考點周邊的交通秩序。

在連城一中監測重保線路

對高考重保電路進行巡檢

志願者開展愛心助考活動

(責編:陳藍燕、吳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