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墨韻畫展在福州三坊七巷開幕

2020年08月02日07:4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東南墨韻畫展在福州三坊七巷開幕  人民網 余杉芳攝
東南墨韻畫展在福州三坊七巷開幕  人民網 余杉芳攝

人民網福州8月2日電 (余杉芳)日前,“助力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促進海峽兩岸文化交流——東南墨韻畫展”在福州市三坊七巷普霖書院開展。此次畫展旨在通過海峽兩岸相通的文化底蘊拉近兩岸藝術家之間的文化交流合作。展覽匯集了羅立人、王紹昌、廖建平、陳懷貴四位泉州本土畫家的畫作50多件。據悉,展覽將持續至8月5日,期間將免費對外開放。

此次畫展的作品種類繁多、題材豐富,都是以海絲文化為主題,涵蓋海港、碼頭等史跡申遺內容,展現極富東南特色的人文風情和悠悠古韻。展出內容匯集羅立人、王紹昌、廖建平、陳懷貴畫作50余件,作品種類繁多、題材豐富,流派紛呈、各具風格。活動現場,幾位畫家親切的向參展人員介紹畫作中所賦予的東南特色人文風情和悠悠古韻。

據了解,本次畫展是為了積極配合“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今年將在福建省的召開,也是深化海峽兩岸海絲文化交流合作,促進海峽兩岸藝術家之間的學術交流。“現在目前這些作品准備在福建各地市巡展。”參展的畫家廖建平指出,接下來將考慮讓這些作品赴台展出,加強與台灣業界的溝通與交流。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