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啟動金融業生態環境多方共治行動倡議

2020年12月11日16:0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金融業生態環境多方共治行動倡議》啟動儀式。人民網 林曉麗攝

人民網福州12月11日電(林曉麗)12月11日,《福建金融業生態環境多方共治行動倡議》簽約儀式暨生態環境多方共治標杆項目發布會在福州舉行。據悉,該倡議是由金融機構自發提出的生態環境治理行動倡議。

該倡議共九條,涵蓋了踐行“兩山論”、支持綠色產業、拒絕污染融資、嚴守合規底線、推進整改修復、強化專業能力、加強綠色運營、攜手多方共治、共享綠色信息等方面內容。

當日同步發布了生態環境多方共治標杆項目——“福建連江可門工業園區轉型綠色紡織產業園”項目,該項目由興業銀行聯合保險機構、環保公益組織發起,通過園區統一的水、電、蒸汽、污水處理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成清潔織造染整一體化的產業園區,力爭改變社會公眾對織染行業重污染的印象。

活動現場。人民網 林曉麗攝

據介紹,近年來,興業銀行不斷創新產品與服務模式,為福建生態“高顏值”與經濟發展“高素質”貢獻力量。日前,該行出台了《興業銀行服務福建全方位推動高質量發展超越行動計劃》,全力支持福建生態省建設,力爭2025年末在福建省內投放綠色融資服務余額達到1100億元、綠色金融客戶達到4300戶。

本場活動是第十八屆中國·海峽創新項目成果交易會的主題活動之一,由福建省金融辦、中國人民銀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銀保監局、福建証監局、福建省生態環境廳、福建省商務廳聯合指導,中國·海峽創新項目成果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主辦,興業銀行承辦。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