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黨建引領小區治理 為居民“書”畫幸福生活

2020年12月16日11:09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台江區上海街道上海新苑社區書香大第小區黨支部持續探索“近鄰黨建”模式,著力推行社區黨委貼心、暖心、樂心、安心、舒心的“五心”服務理念,在黨建引領小區治理下,為居民群眾“書”畫屬於書香大第小區的幸福生活。

小區黨支部將小區休閑場所優化升級為“紅色主題廣場”,設置“四個意識”牌匾、黨史長廊、紅色談心亭等“紅色景觀帶”,增添黨員學習教育、談心談話新模式。打造小區黨群服務中心,全面融入黨建元素,設置紅色講堂、紅色書吧、紅色互動區,打造黨員基層理論宣講、黨建文化活動的平台,傳承黨建引領小區發展的紅色基因,豐富居民群眾的精神生活,為居民提供休憩空間。

小區發揮居民的自治主動性,由黨員中心戶作為支部骨干,將群眾作為重點關注對象,生活上關心,工作上引路,尤其是對空巢老人、傷殘重病人員進行細致摸底,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吸引熟悉群眾情況的離退休老黨員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組建以“夕陽紅”為代表的黨員志願服務團體,廣泛開展糾紛調解等志願服務。重點打造“黨員先鋒崗”和“心願回音牆”兩大平台,同時通過入戶、電話等方式征集居民群眾“微心願”,以實際行動做到“你寫心願,我來響應”。(林曄 潘黃瀟 )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