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多地可預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10類重點人群優先

2020年12月22日16:5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22日電(呂春榮)在福建福州可預約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了。21日晚,福州市鼓樓區、台江區、倉山區、晉安區、長樂區、永泰縣、連江縣、閩清縣及福州高新區等9個地方陸續發布了“新冠病毒疫苗預約登記方式及有關事項公告”。

哪類人群可以先接種?根據上述9地發布的公告,均將優先安排10類重點人群為接種對象。分別為:1、涉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2、口岸裝卸、搬運、運輸等相關人員﹔3、國際和國內交通運輸從業人員﹔4、因公、因私出國工作、學習人員﹔5、面臨較高境外疫情風險的邊境口岸工作人員﹔6、醫療衛生人員﹔7、隔離場所工作人員﹔8、政府機關、公安、武警、消防、社區工作者﹔9、物業、水、電、暖、煤、氣相關人員﹔10、交通、物流、養老、環衛、殯葬、通訊相關工作人員。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有哪些注意事項?9地發布的公告均提醒,接種對象為18歲-59歲健康成年人,共接種2劑,兩劑間隔28天。接種疫苗后應留在現場觀察30分鐘方可離開,避免發生急性過敏反應。

公告還提醒,有7類人群不適合接種疫苗,分別是:1、以前接種本疫苗出現過敏者﹔2、嚴重慢性病、過敏體質者﹔3、發熱或急性疾病期患者﹔4、患有血小板減少症者或出血性疾病患者﹔5、正在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或免疫功能缺陷患者﹔6、未控制的癲癇和患其他進行性神經系統疾病者﹔7、孕婦。

接種對象接種前如有身體不適或其他疑問,請咨詢現場醫務人員后,再接種疫苗。

那麼,如何進行預約?公布的預約方式主要有的兩種,即集體單位預約方式以及個人出境預約方式。詳情請見各地發布的公告。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