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兒童醫院在福州開診 首批上海專家已入駐

2020年12月25日15:45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2月25日電(呂春榮)12月25日上午,福建省兒童醫院在福州開診。

福建省兒童醫院開診活動現場。人民網 呂春榮 攝

據了解,福建省兒童醫院佔地面積233畝,建筑面積22.7萬平方米,總投資33億元,按照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的設置標准,編制床位1000張。目前,福建省兒童醫院下設27個臨床科室、11個醫技科室、9個研究部門。

福建省兒童醫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福建省兒童醫院今后將交由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整體托管。上海兒童醫學中心是國家兒童醫學中心,每年接診的外地疑難危重症患兒達到70%,在國內和國際上均具有較強的認可度和影響力。目前,首批二十多位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專家組成的團隊,作為先遣隊已入駐省兒童醫院。

福建省兒童醫院的醫生在看診。福建省兒童醫院供圖

“下一步將力爭建成以兒童心臟醫學中心、兒童血液腫瘤中心、兒童重症醫學、新生兒重症醫學、兒童外科學、新生兒外科學、兒童保健學、兒童神經醫學、兒童呼吸中心、兒童腎病學等為專科重點特色,集醫療、預防、保健、康復、科研、教學於一體的綜合性兒童醫院。”福建省兒童醫院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