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陸續舉辦青春歌會、紅色課堂 獻禮建黨百年

2021年01月13日15:2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中國共產黨迎來百年華誕。連日來,福建省高校師生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獻禮建黨百年,以不負韶華、不辱使命的雄心壯志奔赴建設新時代偉大征程。

  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初心筑夢 禮贊百年

  1月4日晚,由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與福州市直機關黨工委、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單位聯合舉辦的“初心筑夢禮贊百年——獻禮建黨100周年”專場音樂會在福州市九日台音樂廳舉行。

男聲小合唱《天路》。 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供圖

古箏演奏《雲裳訴》。 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供圖

  福建師范大學協和學院音樂表演專業的師生們用精湛的技藝和飽滿的舞台張力,為觀眾們呈現了一場高品質的音樂盛宴。整場音樂會以激昂奮進的樂曲唱響紅色經典,用音樂和歌聲開啟2021年的序幕,獻禮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校軍聯手 共建育人“紅色課堂”

  1月6日,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與聯勤保障部隊第900醫院攜手打造“紅色課堂”,共話培根鑄魂育人新舉措。

聯勤保障部隊官兵開展專題講座。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在校軍聯手打造的“紅色課堂”上,聯勤保障部隊第900醫院急診醫學科張主任以“弘揚抗疫精神堅定發展信心”為主題,分享了在武漢抗疫的親身經歷。

  “通過這個紅色課堂,我對抗疫英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深切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我們要把這種偉大的抗疫精神發揚到學習中,奮發進取,苦練本領,將來更好報效祖國和社會。”青年學子紛紛發表感言。

學校讀書社社員朗誦《軍人頌》。 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活動最后,現場全體人員起立,揮舞國旗,深情演唱《強軍戰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用歌聲共同獻禮建黨百年。

  漳州科技職業學院: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在新時代建功立業

  日前,漳州科技職業學院舉行了“青春與祖國同行”晚會,為建黨100周年及新漳科人的逐夢之旅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晚會分為“初見·青春譜華章”“攜手·匠心育英才”和“聚力·筑夢新時代”三個篇章,節目融合了歌曲、舞蹈、話劇、武術、禮儀展示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生動展現了學子們青春昂揚、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此外,漳州科技職業學院還通過杰出校友返校交流、社團嘉年華、合唱比賽、主題演講與征文比賽、黨建工作展示、實踐調研等各種形式,回顧黨的光輝歷程,謳歌黨的豐功偉績,讓豐富多彩的紀念活動在學校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師生中形成生動實踐,教育引導全體黨員進一步增強政治意識,堅定理想信念,在學校教學、科研、社會服務等方面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福建省委教育工委)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