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出台全國首個專項法規:餐飲服務從業人員戴口罩入法 違規者最高罰千元

2021年01月22日08:5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1月22日電 (林曉麗)福建省餐飲服務從業人員佩戴口罩正式入法。1月21日,福建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福建省餐飲服務從業人員佩戴口罩的規定》(以下簡稱《規定》),其中明確,從事加工制作、傳菜等接觸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餐飲服務從業人員,在工作時應當規范佩戴清潔的口罩。

該《規定》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據悉,這也是全國首個對餐飲服務從業人員佩戴口罩的專項立法。

《規定》要求,餐飲經營主體應當給本單位從業人員提供口罩,並督促佩戴,在經營場所顯著位置張貼或者懸挂本《規定》。

若發現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如何處理?《規定》中明確,用餐人員發現從業人員未佩戴口罩的,可以要求其改正,也可以向縣級人民政府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舉報,並提供証據。

從業人員未按規定佩戴口罩將獲相應處罰。《規定》指出,從業人員未按規定佩戴口罩的,縣級人民政府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應當責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以當場作出處罰決定,對個體工商戶處以五十元罰款,對其他餐飲經營主體處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