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春風行動”首場春季現場招聘會上近700人達成就業意向

2021年03月05日21:0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廈門3月5日電 由廈門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市婦聯聯合舉辦的2021年“春風行動”首場春季現場招聘會,於3月4日下午在廈門五一廣場拉開帷幕。此次招聘會共有105家企業參與,提供409個工種,1.2萬個崗位需求人數。現場近700人達成就業意向,到場人數超3000人。

招聘會現場,招工企業為求職人員介紹企業情況。人民網 陳博攝

“我運氣挺好,剛回廈門就碰上了這次招聘。”貴州籍的張成武已在廈門打工多年,最近正想換工作。他在招聘會現場繞了一圈,手上拿了好幾張招工宣傳單,“本來擔心自己學歷不夠,不好找工作。但和幾家企業交流了一下,感覺有的企業待遇還不錯,也沒有過高的學歷要求。隻要肯吃苦、願意學,是可以勝任的。”小張說,這場招聘會他收獲不小,有好幾家企業已經向他拋出了橄欖枝。

招聘會現場,還吸引了許多想在廈就業的年輕人。葉金桂到廈門找朋友玩,原本計劃這兩天就回老家。后來,他的朋友將招聘會信息轉發給他。他思考了一晚,決定退掉回家的車票,來現場試試。“這次來廈門和幾個朋友聊了下,感覺廈門就業環境各方面都不錯,想來這邊發展。”葉金桂說道。

招聘會現場,招工企業為求職人員介紹企業情況。人民網 陳博攝

下一步,廈門市總工會還將開展“送崗位·助力綠色發展”行動,運用工會各類網絡平台,聯合市勞動就業中心、職介中心等單位,採取線上與線下招聘相結合的方式,舉辦10場“春送崗位”招聘會,促進勞動者就業創業,助力企業發展。同時,發揮“職工學堂”功能作用,組織開展技能培訓,不斷提升職工群眾的就業能力。(陳博 李劍婷)

(責編:陳楚楚、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