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曼玲粥店將吃剩排骨再下鍋”追蹤:市場監管部門責令改正、其外賣下架

2021年03月16日18:46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人民網福州3月16日電 (呂春榮)有媒體15日曝光,福建福州曼玲粥店寶龍分店多名員工在長時間未洗手的情況下徒手抓取食材,更有甚者,將當晚吃剩的排骨撈出回收,加入了給顧客的山藥排骨粥中。

記者16日從福州市台江區市場監管局獲悉,15日下午,該局接到媒體反映相關情況后,立即組織執法人員前往現場,對涉事餐飲店的設施設備運行情況、從業人員健康証持有情況、后廚衛生情況、原材料索証索票情況等進行檢查。

16日,台江區市場監管局進一步通報“關於曼玲粥店(寶龍店)檢查情況說明”,稱“該店一名從業人員未持有有效健康証明,兩名從業人員未按規定佩戴口罩,風幕機、滅蠅燈未正常運行,場所環境不整潔,熟食未加蓋、部分原料散亂堆放在后廚且未離牆離地放置”。

根據通報,台江區市場監管局執法人員分別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福建省餐飲服務從業人員佩戴口罩的規定》,對其開具責令改正通知書,同時立即通知美團外賣平台對其進行下架處理。

通報還指出,對於相關媒體反映的其他問題,后續台江區市場監管局會進行多方取証,持續跟進該事件。同時,該局將結合創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對台江區小餐飲店開展食品安全專項整治提升工作。

另悉,繼15日發布聲明后,曼玲餐飲16日再次針對“福州寶龍店存在食品安全隱患”一事發出處理通報,稱“強制關停曼玲粥店福州寶龍店的第三方外賣平台賬戶和線下實體店鋪,對該店鋪進行全面徹查,主動向政府監管部門匯報整改情況”。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