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嘉和苑小區架空層將變身為長者食堂 解決老年人用餐難

2021年03月22日18:14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福州市蒼霞新城嘉和苑小區是個老舊小區,小區內6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近500名,養老服務壓力大。於是,嘉和苑小區黨支部將“敞開大門,聽群眾說事”轉變為“走出大門,找群眾議事”,挨家挨戶發放《居民需求調查問卷》,認真傾聽群眾心聲,深入了解群眾需求。調查發現,小區不少老年人存在用餐難的問題,一直期盼著小區內能建設一個食堂。

群眾的需求,也是小區黨支部的牽挂和決心。通過實地調研和聽取居民意見建議,最終確定將嘉和苑5號樓架空層利用起來,建設長者食堂。小區黨支部同時廣泛征求部門和居民意向,篩選出一些資質好的企業,參與到長者食堂建設。

大家事大家議,大家事大家定。近日,小區黨支部舉辦了長者食堂建設方案的鄰裡議事會。現場,各企業依次介紹長者食堂的設計方案,由小區“梯位長”作為居民代表,對建設細節逐一提出疑問,最后,由居民代表進行投票表決,選出心儀的設計方案。

投票結束后,嘉和苑居民潘奶奶說:“兒女不在身邊,我和老伴都是自己在家做飯,費時又費力。小區有了食堂后再也不用為做飯發愁了,期待能夠早日開張!”

眼下,嘉和苑小區裡的“家庭成員”心更齊了,一條基層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路徑在嘉和苑小區越走越寬。

(責編:陳藍燕、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