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金洲社區黨委:讓居民享受“服務送上門 健康送到家”

2021年04月01日15:1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在福建省福州市倉山區金洲社區,無論酷暑寒冬,社區內總有一群熟悉的身影,在小區間忙碌地穿行,為居民的健康奔波。他們就是金洲社區黨委孵化的首個養老服務型社會組織“小燕子”健康服務隊,他們用專業的服務和溫暖的笑容構建起小區老年人的健康防線。

社區轄區有一些獨居老人,年邁做飯不便。“小燕子”健康服務隊踴躍承擔起了為老人送餐上門的服務。老人感動地說:“‘小燕子’健康服務隊的成員,個個都是好樣的,不是兒女勝似兒女。”

風荷苑小區的鄧爺爺患有痛風病,外出就醫不便,他的家人找到了“小燕子”健康服務隊幫忙。服務隊負責人楊燕第一時間攜帶《痛風防治手冊》和藥品上門,為鄧爺爺身體狀況進行了健康評估,幫助開展治療。

為了及時回應居民需求,2020年“小燕子”健康服務隊利用互聯網直播技術,推出“暖心泰古雲陪伴 健康度過宅時光”線上教學、醫師在線直播、膳食營養線上咨詢等健康服務,共拍攝視頻69條,指導居民在家中參與學習,深受居民好評。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