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居民“行路難”小區黨支部來幫忙

2021年04月01日15:10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你看這達江路人行道上,到處都是亂停放的自行車、電動車,行人走著走著就會被攔住,要是盲人走的話,怕是要被困住了。”“玉環路的人行道基本是‘停車道’,行人都要繞著走,不方便也不安全。”日前,福建省福州市台江區后洲街道天華社區君臨天華小區的居民們議論著人行道亂停車的問題。

居民事無小事,君臨天華小區黨支部快速響應,召開居民懇談會,邀請社區、交警、城管、商圈等代表和居民們坐下來、面對面討論解決方案。

“請進來”懇談討論的同時,小區黨支部還主動“走出去”,經過多次走訪調研、實地勘查、對比論証,形成了台江天華商圈交通專項治理方案:天華商圈拓寬非機動車停車場、重設共享單車停放區域、增加停放標識牌、安排秩序維護人員﹔單車公司定點定時投放車輛、清運過剩單車和破損車輛﹔小區黨支部和天華社區組成聯防聯治隊,在重點時段增派志願者現場疏導,多方各司其職,最終解決了困擾居民多時的亂停車、行路難問題,深受居民好評。

在小區黨支部書記歐蘭金看來,一次次回應群眾訴求、解決實際困難的背后,是基層治理從過去的“單兵作戰”向“協同善治”的轉變,小區黨支部提檔升級,把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辦成一件件暖心事,居民生活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顯著提升。

(責編:林東曉、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