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工藝美院:以“匠心”映“初心”  提升思政育人實效

2021年04月23日14:43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中國陶瓷藝術大師邱雙炯講解陶瓷作品《紅船》的設計思路及創作歷程。陳國鵬攝

4月19日,在福建泉州德化縣鳳凰陶瓷雕塑研究所裡,泉州工藝美術職業學院師生們圍成一圈,認真聆聽中國陶瓷藝術大師、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德化瓷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中國工藝美術終身成就獎獲得者邱雙炯講解陶瓷作品《紅船》的設計思路及創作歷程。

陶瓷作品《紅船》形象生動地刻畫了中國共產黨第一次代表大會的場景。徐銘澤攝

活動現場,90歲高齡的邱雙炯大師結合《紅船》作品講解,深情感念黨恩,講述黨的重要性歷史時刻,“近距離”引導廣大師生邊看邊追憶、邊學邊思考,共同感悟“紅色故事”,激發師生愛國心、強國情、報國志,激勵廣大青年天天向上、向善,走好技能成才技能報國之路。(林嫦娥 顏雅惠)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