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試鳴防空警報  開展應急疏散演練

2021年05月11日15:02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5月10日下午,2021年度“5·10”防空警報試鳴暨人防綜合演練在廈門市海滄區舉行。人民網 陳博攝
5月10日下午,2021年度“5·10”防空警報試鳴暨人防綜合演練在廈門市海滄區舉行。人民網 陳博攝

人民網廈門5月11日電 (陳博)10日,福建省廈門市舉行2021年度“5·10”防空警報試鳴暨人防綜合演練活動,廈門全市共60余萬名市民同步參加了本次應急疏散演練。

本次防空警報試鳴分為預先警報、空襲警報和解除警報三種信號。防空警報試鳴時,廈門市同步開展全市性防空襲應急疏散演練。該市大中小學在校師生及各區部分居民分別進行演練﹔設在海滄區的主演練場模擬了空襲過程,消防、電力、燃氣等近十支人防專業隊開展了重要目標防護與救援演練。

據悉,廈門市現有報警器300余台,島內警報音響覆蓋率98%,島外重要城鎮95%,超過國家規定要求。通過每年的警報試鳴活動,實際檢驗了防空警報設施的完好率和鳴放效果。

(責編:吳舟、鐘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