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福州調研時強調:深入推進產城人融合發展 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

2021年08月25日07:49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8月24日,省委書記尹力深入福州新區、長樂區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和來閩考察重要講話精神,秉承弘揚習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間的創新理念、重大實踐,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進一步開闊視野、優化布局、完善功能,深入推進產城人融合發展,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在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中走前頭、作示范。

  尹力一行詳細了解長樂國際機場運營和二期擴建工程項目規劃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毫不鬆懈、一絲不苟地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做細做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始終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三個閉環”的管理措施,加強高風險崗位人員核酸檢測,做好對境外入境人員和從國內中高風險地區來閩人員的全流程管控,切實守衛好國門、守護好城市。尹力指出,實施二期擴建工程對完善福州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具有重要意義。要高標准規劃設計,堅持以人為本、便捷高效,凸顯機場建筑與環境的親和、與歷史文化的相融、與現代科技的融合,學習借鑒國內外先進空港規劃建設經驗,科學設置人性化流程動線,機場建設要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要高質量施工建設,加強要素保障,狠抓工程質量,努力建設國家級優質工程、國際一流工程。要高水平推動發展,充分發揮空港特有優勢,加快建設臨空經濟區,不斷做大總量、提高效率、提升效益。

  尹力來到福州新區投資商務中心,了解濱海新城核心區規劃建設情況,並前往輸配環地下空間項目和福米智能制造產業園實地察看建設進展。他指出,福州新區是福建省首個國家級新區,要堅持“東進南下、沿江向海”發展思路,圍繞“三區一門戶一基地”戰略定位,進一步拉開城市框架、構建生態體系、創新體制機制,加快打造新增長極。要加快推進重大交通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構建一體化立體交通網絡,實現多種交通方式無縫無風雨銜接。要順應產業發展新趨勢,加快引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培育壯大新興產業,促進鏈條化布局、集群化發展。

  在調研中,尹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福州市、福州新區工作情況匯報。尹力充分肯定近年來福州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效。他強調,福州作為省會城市,要圍繞貫徹落實“四個更大”重要要求,立足資源稟賦,著眼未來需要,深入謀劃推進新發展階段經濟社會發展,在全國、全省發展大局中明確方位、找准定位,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勇於擔當、彰顯作為。要全面落實《福州都市圈發展規劃》,打造濱江濱海山水城市,強化與平潭綜合實驗區等協同協作,輻射帶動都市圈城市一體化發展。要發揮福州新區改革“試驗田”作用,進一步理順與所在區市域、與區內各園區和功能區的關系,優化機構設置,科學確定權責,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要優化城市基礎設施布局,加快港口、機場、軌道交通和物流網絡建設,統籌推進市內、市際、省際之間互聯互通,打造區域性綜合交通樞紐,暢通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要大力發展數字經濟,加快發展集成電路、光電顯示、空間信息技術等產業,提升超算發展和應用水平,打造數字中國建設示范城市。要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基本公共服務水平,促進人口和產業集中集聚,大力提升城市承載力、輻射力和影響力。

  省領導林寶金、崔永輝、李德金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