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莆田城廂區醫院接種員的日常:一個上午都沒有從接種席起身

2021年08月27日08:13 | 來源:東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莆田城廂區醫院接種員的日常:一個上午都沒有從接種席起身

image.png

城廂區醫院醫務人員在為市民接種新冠疫苗。

消毒、抽液、注射、壓針眼……同樣的動作一天內重復了數百遍,這是莆田市城廂區醫院新冠疫苗接種員黃仙梅的日常工作。這個外表柔弱文靜的“90后”女生,工作起來動作嫻熟、雷厲風行。從事疫苗接種工作已7年有余的她,是醫院接種門診的業務能手。

近段時間,隨著新冠疫苗接種宣傳力度的不斷加強,市民接種疫苗的熱情高漲,莆田當地不少疫苗接種點門外都排起了長龍。為此,城廂區醫院組建新冠疫苗接種突擊隊,黃仙梅主動報名參加,她放棄休息時間,加班加點,堅守在崗位一線。

8月18日,眾多市民來到城廂區醫院接種疫苗。當天,該院共接種疫苗4300余針劑。其中,黃仙梅一個人就用掉了600多支注射器。“接種的人一個接著一個,一個上午大家都沒喝過一口水,也沒有從接種席上起過身。”黃仙梅說,現場排隊接種疫苗的人很多,如果停下來喝水就必須脫下防護裝備,喝完水得洗手消毒,可能還要上廁所,多浪費時間。

即使接種任務再忙,黃仙梅還是不厭其煩,耐心周到地核對每位接種者的個人信息,並提醒相關接種注意事項,一遍又一遍重復,說到喉嚨沙啞。

“隻要一有疫苗到位,團隊就要行動起來,因為必須保証當日清零,所以節奏要快。”城廂區醫院預防保健科主任洪敏說,負責現場接種的醫務人員,都是醫院各個科室抽調的業務精英。接種高峰時,大家主動延長接種時間,經常要忙到夜裡八九點才下班,但大家從未有過半句怨言。

每次新冠疫苗接種,都少不了醫療保障醫生的身影。32歲的陳玉婷是城廂區醫院內分泌科的一名醫生,今年4月,她被抽調參加院外疫苗接種的醫療救治保障工作,幾個月來,她幾乎有一半時間在下鄉,忙得無暇顧及家庭。“醫療保障組每位成員都掌握突發不良反應應急處置、心肺復蘇等技能。”陳玉婷說,大家嚴陣以待,確保每一次疫苗接種都能高效完成。(福建日報記者 陳盛鐘 通訊員 陳閔敏 易振環 文�圖)

(責編:陳藍燕、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