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黨建在工地之走進龍岩

師徒“傳幫帶” 提高工程隊伍整體素質

2021年08月27日17:09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龍岩8月27日電 (林盈)“我的師父不善言辭,但會用他的方式關心我。”福建龍岩東環高速A1項目技術員余志禮說。

幾年前,余志禮從學校畢業,加入中交第二航務工程局有限公司從事工地技術管理工作。通過師帶徒機制,他成為項目副經理、黨員臧傳龍的徒弟。

剛工作時,余志禮很多工作都需要臧傳龍幫助。經過幾年鍛煉,他已經能夠獨當一面。“師父讓我感受到集體的溫暖,也以身作則地教會我很多工作內容和生活的道理。”余志禮說。

這一師帶徒機制是中交二航局黨建推動的項目之一。新員工入職后,項目單位根據新員工專業背景、從事崗位等情況,從項目隊伍中選聘具有優良職業道德、較高理論水平和豐富實踐經驗的“導師”,與新員工結成師徒關系,在為期一年的結對期間教授其技藝和經驗。

在結對一年時間裡,導師和徒弟需簽訂合同書,根據合同約定履行相應義務,按計劃完成培養任務。盡管師徒結對培養周期僅一年,但這種建立在工地上的師徒關系,往往會延續至他們的整個職業生涯。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