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滯留仙游廣東游客向當地捐款捐物35萬余元  助力戰“疫”

2021年09月23日11:1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莆田9月23日電 9月22日上午,12位因疫情滯留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縣九鯉湖景區的廣東游客向當地12位孤兒拋出橄欖枝,表示願意資助他們直至大學畢業。早在18日,這12位廣東游客就通過仙游縣紅十字會等捐款捐物35萬余元,用於抗疫防疫。

他們與仙游的這段緣分要從9月10日說起。當天,12位來自廣東的游客來到仙游縣鐘山鎮九鯉湖旅游,白天盡興游玩后卻在晚上獲悉楓亭鎮突發疫情,因防控需要,他們由此滯留在九鯉湖祈夢山庄。

9月18日,由林兆芳和譚姐為代表的廣東游客與楓亭鎮和鐘山鎮商議達成共識,由他們通過仙游縣紅十字會向楓亭鎮人民政府捐資20萬元,通過仙游縣愛心幫幫團為鐘山鎮購買目前急需的防疫抗疫物資,包括免洗消毒液3000瓶、一次性檢查手套5000副、醫用外科口罩5000個、純淨水500箱、八寶粥100箱、花生牛奶100箱、紅牛1000箱、桶面300箱等,價值11.8937萬元。此外,他們還捐出現金4萬元為鐘山鎮抗疫專用。

“他們用愛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動架起支援橋梁。我們作為基層干部決不會辜負群眾的期望,努力從嚴從緊抓防控,落細落實筑防線,確保一方平安。” 鐘山鎮副鎮長陳盛奇感慨道。(林盈 鄭志忠)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