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湖裡發布第一批重點防范區名單

2021年09月23日17:4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3日電 (陳博)23日,廈門市湖裡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發布〔2021〕第12號通告。

為更加有力地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根據湖裡區確診病例、密接、次密接分布情況及其活動區域、活動軌跡等綜合因素,經專家研判,決定下列區域列入第一批重點防范區。重點防范區的解除以指揮部通知為准。

鑒於重點防范區的疫情擴散感染風險,敬請廣大市民非必要不進入﹔居住在重點防范區域的居民,非必要不外出。

湖裡區重點防范區(第一批)具體名單如下:

湖裡街道:立杰小區、南山新村、海天山庄、康樂二期、塘邊村庄、欣華花園、雙獅南裡小區、黃金大廈、漁港宿舍、氣象台宿局、上苑小區、東隅小區、海天小區、建德公寓、后浦村庄、永升新城、湖裡村庄、雙獅山片區二期、禹州新村、仙洞山庄、萬景花園、榕福苑、世紀嘉園、芙蓉苑六期、銀都廣場

殿前街道:溫馨家園、馬垅社、長樂二期、悅馨庄園、雪梨星光一期(園山北裡66-706)、雪梨星光三期(園山北裡77-1706)、興隆新村(園山北裡23-302)、亞植所(嘉禾路794)、翔鷺一期29-602、翔鷺三期28-702、殿前1組、殿前2組、殿前3組、殿前5組、高崎2組、寨上1組、寨上2組、寨上3組三航小區

江頭街道:浦園社、后埔社、陽光美地、幸福二城、陽光公寓、江浦南裡、東方巴黎、新景華府、泰和花園、園山公寓、禾興公寓

禾山街道:縣后社、渝佳興公寓、禾山融寓、首泰冠寓、聯合大廈、安兜社、金山國際、林后社、穆厝社、幸福密碼、書香佳緣、水晶森林、艾德花園、圍裡社

金山街道:高林新城北區、萬達SOHO公寓B區、后坑后社、后坑前社、金秋三期、山水杰座、萬達SOHO公寓D區、高林三裡、高林一裡、國際山庄、金永昌家園、琴島花園、五通泥金、五通小區

據悉,湖裡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將滾動發布列入重點防范區和解除重點防范區名單﹔重點防范區實行挂牌管理,嚴格落實小區閉環管理各項措施﹔提倡小區居民在小區挂牌期間不出小區,實行居家辦公﹔確需外出的,應佩戴口罩,務必做到家裡、目的地“兩點一線”,盡量自駕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重點防范區內居民所在單位要為其居家辦公、彈性辦公提供便利,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加強相關員工健康監測﹔重點防范區內的居民核酸檢測在該防范區內設點採樣,不參加防范區外的全員核酸檢測﹔重點防范區內公共區域、電梯/樓梯等每天預防性消毒一次﹔居民應加強自身健康監測,每天自測體溫2次,有發熱(≧37.3℃)、嗅(味)覺減退等可疑症狀時,立即報告所在社區居委會,及時就醫或做好健康管理。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