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抗疫歸鄉人:等疫情結束再回家吃團圓飯

2021年09月24日15:0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在仙游楓亭鎮海安村長大的李珊,是莆田學院附屬醫院泌尿外科主管護師。9月10日中午,她接到院部電話通知,火速趕到醫院集合后直奔楓亭。

莆田學院附屬醫院醫護在楓亭鎮進行核酸採集工作。莆田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這一走就是10多天。李珊從核酸採集成員轉為核酸檢測質控員,巡回檢查檢測點時,許多次路過海安村的橋頭,她很想看看自己的老父親,哪怕見一面也好。但因為防疫閉環工作的要求,不能過橋,隻能遠遠地看著村子。

“當時的心情很復雜,楓亭是我的故鄉,正在經受磨難,作為一名護士,抗疫責任義不容辭,作為一名歸鄉人,沒想到是以這樣的方式來到這裡,內心無比沉重。”李珊說。

醫護人員到達楓亭鎮開展疫情防控工作。莆田學院附屬醫院供圖

就在不久前,李珊的母親剛好去莆田看她們,留下父親一個人在家。盡在咫尺,卻隻能電話聯系,李珊不免有些沮喪。但父親卻在電話裡“訓”起女兒:“你是一個共產黨員,要想著為人民服務,我能照顧好自己,你不要擔心。去年你也是第一批志願抗疫,老爸很欣慰,你有經驗,一定要注意防護。”末了,還安慰李珊,“我好著呢,政府每天都有送吃的,有菜有肉。”

疫情發生后,李珊的母親一個人在城裡接受居家隔離,她愛人和孩子在一處,她弟媳和孩子們在另一處,這個中秋節一家分成幾處過。“現在就盼著疫情結束了,再和家人好好相聚!”李珊說。(林盈 嚴俊騰)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