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莆田仙游青年志願者接力送藥解民憂

2021年09月24日15:0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莆田9月24日電 (林盈)“盤在心理多日的石頭落下了,感激不盡。”幾經周折,終於收到急需藥品的仙游群眾這樣向青年志願者道謝。

青年志願者進行愛心接力。仙游團縣委供圖

日前,為幫助解決在疫情防控期間群眾緊急用藥、緊急就醫等急難問題,仙游團縣委與莆田市12345平台聯合建立了“12345+青年志願者”為民辦實事服務機制,牽頭整合仙游義工協會、仙游愛心幫幫團、仙游海綿團等社會組織力量成立了首支仙游青年防疫愛心助困突擊隊。

72名青年志願者、9部愛心車輛主動“出列”,在疫情防控一線當起“接力員”“派送員”,通過愛心接力,目前該志願隊已解決12345平台求助件96件,傳送藥品86件,幫助就醫1件,涉及仙游縣域15個鄉鎮。

通過12345平台申請求助的單件。仙游團縣委供圖

據悉,由於許多藥品需要從莆田、福州等地購買,目前仙游縣已開辟了三條愛心送藥綠色通道:一是團縣委組織青年志願者團隊縣內愛心購藥送藥渠道﹔二是團縣委與莆田市委文明辦連線合作,建立暢通仙游、莆田兩地的愛心送藥渠道﹔三是團縣委與福建省助困公益協會、高速交警、莆田公安多線連接,建立暢通福州仙游兩地送藥渠道。

“雖然只是跑腿的工作,但有些藥對居民來說是‘救命藥’,我們必須爭分奪秒去送。”仙游義工協會負責人肖雄耀說道。志願者們隨時待命,一接到求助信息,立即分配送藥任務。比如,由莆田志願者將藥品送到仙游卡口處,再由仙游志願者以接力方式,分別把藥品送到病患家中。

仙游青年防疫愛心助困突擊隊召開部署會。仙游團縣委供圖

為防止交叉感染,配送地點一般選擇路口或小區值守點,志願者對藥品的外包裝進行消毒處理,愛心接力過程中,全部採取無接觸接力派送。為方便派送,團縣委還統一制作了派送手提袋,並為每位求助者贈送一包口罩及一張防疫愛心卡,引導群眾提高防疫意識。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