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未落實疫情防控措施 廈門思明區2家藥店被查處

2021年09月24日15:1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廈門9月24日電 近日,廈門市場監管部門重拳整治未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的藥店。其中,思明區市場監管局已責令8家藥店停業整頓,在對因疫情防控不力關停的藥店展開“回頭看”中,轄內2家藥店被立案查處。

執法人員檢查銷售記錄。廈門市場監管局供圖

在檢查位於蓮岳路一藥店時,執法人員抽查了發熱、止咳、抗病毒和抗菌素等“四類藥品”相關處方,發現1筆處方簽字的執業藥師在該時段並未簽到上班。根據處方銷售的登記時間,執法人員查看監控時發現,這筆交易由藥店銷售人員直接出售,並無執業藥師在場,執法人員當即依法對該藥店進行立案調查。

而在另一家位於龍山橋南路的藥店,執法人員發現藥店員工在未向顧客索要處方的情況下,欲將一盒頭孢拉定膠囊銷售,執法人員當場予以制止。在隨后的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當天該藥店已擅自銷售了兩單處方藥,且提供不出藥品的處方。執法人員當即對該藥店涉嫌執業藥師不在崗,且未憑處方銷售處方藥的行為依法立案調查。(張萌 黃丹薇 石欣蕾)

 

點擊圖片進入專題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