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系列報道

三周留言量超4800條、辦結率96.6%  福建涉疫留言通道幫網友紓困解難

2021年10月08日16:52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10月8日電 (林曉麗)隨著廈門中高風險地區清零,自10月7日21時起,福建省全域低風險。

在本輪疫情發生之初,9月16日,“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線,及時傾聽網友反映急難愁盼。上線三周來,截至10月7日20時,“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共收到網友留言4823條,在福建省信訪系統和各級各有關部門的共同努力下,以上留言均已辦理,其中辦結4657條,辦結率達96.6%。

隨著疫情的陰霾漸漸散去,生活正在一點點復原歸位。此時,“生計”成為群眾最關心的問題。

“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持續發揮著傳聲筒、連心橋的作用。在廈門從事旅游行業的王先生就在該“通道”上留言反映稱,“希望能夠幫一幫疫情下的旅游從業者。”據了解,王先生在廈門北站樞紐管理中心租了一間店面開展廈門游業務,但是受疫情影響,游客量銳減。收入大大減少,房租卻要照付,一段時間以來已經不堪重負。王先生希望與管理中心協商提前終止合同,或擴大經營范圍。但經過協商,王先生沒能如願。

“如果提前終止合同,要扣押金或補三個月租金,大概幾萬元錢……”王先生說。

不料留言的當天下午,王先生就接到通知,經相關部門批准,同意他所經營的店面擴大經營范圍。

“這樣,我就不隻做旅游的生意,也挽回點損失。”在接聽“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的回訪電話時,王先生說,問題及時得到解決,非常感激。

近期,“福建新冠疫情防控訴求與建議通道”陸續接收到一些群眾的留言,表示疫情防控下生計受到影響,希望能夠獲得幫助紓困解難,減少損失。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網友反映的聲音,推動了政府施政的“回音”。國慶期間,廈門市出台了《關於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助力企業紓困減負若干措施》,聚焦廈門市受疫情影響的重點區域、重點行業、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的普惠性政策,圍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減輕企業稅費負擔、降低企業經營成本、支持企業用工、促進受影響行業加快恢復、加強信用和法律服務等六個方面,出台12條具體措施。

無獨有偶,10月5日,莆田市也發布了關於應對疫情影響促進企業復工復產若干措施的通知,從支持企業增產增效、減輕企業負擔、加大企業融資支持、扎實推動項目建設、促進供應鏈暢通循環、加大企業服務力度等六個方面,出台了25條幫扶措施,確保實體經濟的健康發展。

(責編:吳舟、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