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詔安舉辦詔商大會暨民營企業投資創業大會 現場“吸金”近200億元

2021年10月25日11:37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10月23日,福建詔安舉辦民營企業投資創業大會,現場簽約項目20個,計劃總投資近200億元。詔安縣委宣傳部供圖

10月23日,福建省漳州市詔安縣舉辦2021首屆詔商大會暨民營企業投資創業大會,現場集中簽約項目20個,計劃總投資198.5億元。

漳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侯為東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表示,詔安縣地處“東南門戶、閩粵咽喉”,素有“福建南大門”之稱,是漳州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的“橋頭堡”。近年來,詔安縣搶抓機遇謀發展,發揮優勢爭晉位,經濟社會進入提速發展的新階段。

侯為東在大會上表示,感謝八方客商慧眼識珠、興業詔安縣﹔感謝廣大詔商富而思源,回報家鄉﹔詔安縣委縣政府將持續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提供無微不至的“媽媽式”服務,凝聚各方力量,帶動一輪輪詔商回歸、一個個項目落地,為全方位推動漳州市高質量發展超越貢獻力量。

詔安縣委書記李亞容在大會上致辭時表示,近年來,越來越多的海內外客商青睞、選擇、投資詔安縣。目前,詔安縣各類市場主體不斷壯大,總量達到3.42萬戶,總注冊資本392.4億元。廣大民營企業家已經成為推動詔安縣經濟發展的主要參與者、財政收入的主要保障者、就業創業的主要提供者、技術進步的主要推動者。

李亞容指出,舉辦此次大會,旨在搭建一個共敘鄉情、共謀發展、共贏未來的平台,更好地凝聚起天南海北的詔安縣人和各界賢達人士的力量,助力詔安縣高質量發展。他倡議在場企業家,關注詔安發展、參與詔安建設、講好詔安故事,同時承諾堅決以優越的政策讓企業輕裝上陣、堅決以周到的服務讓企業放手發展、堅決以一流的作風為企業保駕護航。

詔安縣代縣長黃慶華在大會上推介詔安縣資源優勢。他表示,近年來,詔安縣大力實施“工業強縣、山海興縣、文旅名縣、富美新城”發展戰略,經濟社會持續保持較快發展,“十三五”期間GDP由189.2億元增長到287.6億元,年均增長8.7%,連續三年榮獲“福建省縣域經濟發展十佳縣”,正處在戰略機遇的疊加期、產業發展的加速期和生態紅利的釋放期,發展潛力足、作為空間大。

值得一提的是,大會還聘請了一批具有社會影響力、行業號召力的專業人士作為招商大使,推介詔安縣、協助開展招商引資工作。

據悉,詔安縣地處福建最南端,其陸域面積1293.6平方公裡,海域面積273平方公裡,海岸線長94公裡,擁有“世界長壽鄉”“中國書畫藝術之鄉”“中國青梅之鄉”“中國海峽硒都”“中國生態牡蠣之鄉”“中國八仙茶之鄉”等多張世界級、國家級“名片”,也是“原中央蘇區縣”、福建著名的僑鄉和重要台胞祖籍地。

在產業特色方面,詔安縣是全國最大的青梅生產、加工和出口基地,目前已打造出雞蛋、大米、水果、蔬菜、中藥材、海產品等8大類、20余種富硒產品,牡蠣養殖面積超過10萬畝、產量位居福建省第一。

在發展潛力方面,詔安縣地處閩粵交界處,位於廈門經濟特區與汕頭經濟特區的之間,同時也處於漳州市四大經濟增長極之一的“環東山島經濟區”之中,對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產業轉移有天然的地理優勢,目前正在建設新興工貿港口城市。(蘇海森 洪雅君)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