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寧德周寧不鏽鋼深加工產業園建設如火如荼

2021年11月09日14:2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周寧不鏽鋼深加工產業園建設如火如荼

  近日,在周寧縣李墩不鏽鋼深加工產業園,工地上施工機械不斷轟鳴打樁,已投產的青山鋼管廠房裡,上百名工人分工協作,有序生產大中型無縫不鏽鋼鋼管,打包好的鋼管則一排排疊放整齊,一幅熱火朝天的生產景象(下圖)。

  “我們的生產態勢良好,每個月的產量都在逐步增長,產品主要銷往北美、歐洲、中東等地區。接下來的兩個月,我們將加足馬力,希望早日實現月產量3000噸以上。”浙江青山鋼管福建分公司總經理蔡勇強說。

  周寧縣不鏽鋼深加工產業園是福建省重點項目之一,也是周寧縣首個百億產業集群和財稅收入翻番的重大產業支撐項目,總規劃用地面積6000多畝,總投資50億元。一期引進不鏽鋼深加工企業43家,達產后產量可達30萬噸,實現產值120億元以上,稅收3億元。整個園區建成后,可培育規上工業企業百家,產值突破200億元,稅收10億元。

  目前一期已有32家企業動工建設,14家企業投產,今年年底還將有3家企業建成投產。“我們對企業進行保姆式全套服務,第一時間解決企業反饋的問題,幫助用工找人、辦理報件、審批立項等,保障這些企業年底順利建成投產。”周寧縣寧福工貿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登寬說。

  “對一期項目來說,我們將繼續做好服務,督促未進場企業盡早進場,未投產企業盡快投產,已投產企業力爭達產。園區二期項目規劃用地4400畝,投產后可實現產值200億元以上,稅收6億元以上,將引進青山鋼管總部經濟與針管項目。目前,青山總部經濟項目前期20畝地塊已動工,針管企業正抓緊辦理二三類醫療器械許可証。同時,我們將同步推進孵化器模式,引進一批,孵化一批,有效破解工業用地緊張、用地審批慢的瓶頸。”周寧縣工業園區工委書記、工信局黨組副書記李佐鍶說。

  年底將近,周寧縣工業園區工作委員會已制定好未來58天工作計劃,督促項目業主,抓緊一期剩余工程、二期青山鋼管總部、針管項目孵化器土方施工,倒排時間進度,大力發揚“雷厲風行、馬上就辦”的工作作風,鼓足干勁,全力推動第四季度園區建設,奮力沖刺“全年紅”。(記者 單志強 通訊員 黃起青 文/圖)

(責編:陳楚楚、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