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海關查獲10件瀕危動物牙齒制品

2021年11月10日16:15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廈門海關查獲的10件瀕危動物牙齒制品。廈門海關供圖

人民網廈門11月10日電 (陳博)近日,經專業機構鑒定,廈門海關此前在進境包裹中查獲的10件動物牙齒制品均為瀕危動物制品。這是廈門海關今年首次在郵寄渠道查獲此類物品。

廈門海關查獲的2件棕熊牙齒制品。廈門海關供圖

廈門海關查獲的8件在我國沒有自然分布的中型貓科動物的犬齒制品。廈門海關供圖

日前,廈門郵局海關在對一批進境包裹例行查驗時,發現一個包裹內裝有10件疑似動物牙齒的吊墜挂飾。經專業機構鑒定,該批飾品均為《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附錄Ⅱ瀕危物種制品,其中2件為棕熊牙齒制品,8件為在我國沒有自然分布的中型貓科動物的犬齒制品。

廈門海關提醒市民,除持有允許進出口的証明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進出境的行為均屬違法,一經發現將依法處理,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