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與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一行座談:進一步深化省院合作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1年12月06日08:04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一步深化省院合作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近日,中國工程院院長李曉紅率調研組來閩就海上風電、氫能等新能源產業進行考察調研。省委書記尹力與李曉紅一行在福州座談交流,共同探討進一步深化省院合作、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趙龍出席。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對中國工程院長期以來對福建發展的大力指導和支持表示感謝。尹力說,前幾天福建省第十一次黨代會勝利閉幕,全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統攬新發展階段新福建建設,緊扣“四個更大”重要要求,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超越。實現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目標任務,離不開科技的強有力支撐,需要我們強化創新驅動發展,加快調整優化能源結構,扎實推進碳達峰碳中和工作,促進經濟發展和生態保護相協調。福建作為清潔能源大省,新能源產業發展具有較好基礎。希望中國工程院充分發揮優勢,進一步深化省院合作,在產業轉型升級、核心技術攻關、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給予更多指導和幫助,在風電、核電、氫能、潮汐能和儲能等新能源產業以及智能制造、精密制造等更多領域加強合作,加大中國工程科技發展戰略福建研究院共建力度,為福建發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撐和智力支持。

李曉紅感謝福建省委、省政府對中國工程院的支持。他表示,福建森林覆蓋率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一,生態資源豐富,海域面積廣闊,清潔能源發展較快,在生態碳匯、綠色低碳發展等方面有著突出優勢。中國工程院將充分發揮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作用,圍繞福建發展重點,結合福建發展實際,進一步深化拓展雙方合作,共同推進能源結構優化、落實“雙碳”目標,助力福建高質量發展。

在福州期間,尹力、李曉紅一道深入長樂區,先后來到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恆申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調研氫能源產業鏈布局、液氫裝備研發生產、氫燃料電池汽車推廣應用和己內酰胺等化工化纖產品制造生產等情況,並赴濱海新城規劃展示館了解濱海新城建設發展情況。

中國工程院副院長鐘志華,省領導林寶金、吳偕林、黃海昆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