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類專題展啟動

2021年12月06日16:36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宣傳綠色低碳、簡約適度的環保理念,營造“垃圾分類新時尚”的良好氛圍,展示福州市生活垃圾分類工作取得的成效,近日,由福州市委文明辦、福州市城管委主辦,福州市鼓樓區委文明辦承辦的“萬物新生生不息”——2021年福州市垃圾分類專題展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為“環保小使者”代表和“見圾行事·生活小妙招”征集活動獲獎代表頒獎。環保志願者、文明家庭代表、社區工作人員代表共同登台發出倡議。

此次展覽運用各類回收物品構建了“寂”“擱淺”“人與自然”“新生”“循環”等主題展區。“垃圾分類一頭牽著民生,一頭連著文明。希望此次展覽能夠給福州市的垃圾分類新時尚增添一抹亮色,促進文明健康、綠色環保生活方式的普及,促進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福州市委文明辦負責人表示。

近年來,福州市不斷推動垃圾分類宣傳工作,並以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垃圾分類的重要性,積極探索具有特色、富有成效的路徑模式,使垃圾分類理念深入人心。今年以來,福州市委文明辦牽頭開展了一系列垃圾分類創意宣傳活動——“見‘圾’行事·生活小妙招”短視頻征集活動,征集到網友投稿作品737件﹔推出2021年“圾不可失”福州垃圾分類挑戰賽,僅僅一周時間,參與人次超250萬,讓垃圾分類從“指尖”動作化作“心間”理念,成為福州社會新風尚、文明新習慣、家庭新美德。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