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四五”期間 福建省新增技能人才85萬人以上

2021年12月10日08:18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十四五”期間 新增技能人才85萬人以上

省人社廳日前出台《實施“技能福建”行動工作方案》,提出以培養高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國工匠為先導,帶動技能人才隊伍梯次發展,形成一支規模大、結構好、技能強、素質優,基本滿足福建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超越需要的技能人才隊伍。“十四五”期間,新增技能人才85萬人以上、高技能人才15萬人以上。

根據《方案》,福建省將構建以政府補貼培訓、企業自主培訓、市場化培訓為主要供給,以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技工院校、職業院校、職業培訓機構和行業企業為主要載體,以就業技能培訓、崗位技能提升培訓和創業創新培訓為主要形式的組織實施體系。支持引導企業自主開展技能等級認定,建立與薪酬、崗位晉升相互銜接的職業技能等級制度。打破學歷、資歷、年齡、身份、比例等限制,對掌握高超技能、業績突出的企業一線職工,可按規定直接認定為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支持企業開展特級技師試點工作。

為做優做強技工教育,福建省將支持技工院校建設成為集技工教育、公共實訓、技師研修、競賽集訓、技能評價、就業指導等功能為一體的技能人才培養綜合基地。支持各地積極培育壯大技師學院,有條件的創辦“萬人校”﹔鼓勵高等院校、高職院校增設(挂)技師學院﹔遴選建設一批優質技工院校和優質專業。(記者 潘園園)

(責編:吳舟、陳藍燕)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