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建漳平:永福櫻花提前盛開 早春賞櫻約起來

2022年01月20日11:40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永福櫻花綻放。人民網 陳博攝
永福櫻花綻放。人民網 陳博攝

人民網龍岩1月20日電 (陳博)山櫻競放展嬌妍,敞開山門迎賓客。新年伊始,又是一年一度賞花時。19日,福建龍岩漳平市第十一屆櫻花文化旅游節在永福櫻花茶旅景區開幕,邀請市民游客前來賞櫻打卡。

據介紹,由於2021年入冬以來最高氣溫偏高,永福櫻花的始花期明顯提前,最佳賞花期將於2022年2月2日至15日之間呈現。

據悉,永福鎮境內種植了樹干直徑8厘米以上的櫻花達10萬株,主要有中國紅、緋寒櫻、雲南櫻、染井吉野櫻、牡丹櫻、福建山櫻、關山櫻、大島櫻等42個品種。近年來,永福鎮先后建成2個上百畝的櫻花繁育基地,累計培育櫻花苗數量共220萬余株。

櫻花爛漫春意濃,每年1月至3月,在永福櫻花茶旅景區內,上萬株櫻花連片開放,滿園緋紅,青翠含黛,萬畝茶園映襯著盛開的櫻花,游走其間目不暇接,吸引著各地游客前來賞花度假。

為了增強游客的體驗感,活動主辦方今年還新增了萌寵樂園、文創集市以及觀光小火車等旅游項目。小火車全程軌道總長約1000米,游客可乘坐小火車穿梭在成片的茶園中,觀賞櫻花美景。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