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同安啟動3·5學雷鋒“燎原工程”  將開展五項工程培育文明自覺

2022年03月07日18:04 |
小字號

近日,廈門市同安區啟動同安美3·5學雷鋒“燎原工程”,將開展心靈美、語言美、行為美、環境美、生態美等五項工程,通過“同安美”品牌培育“同安文明自覺”。

活動由同安區委宣傳部、區委文明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主辦,旨在進一步弘揚志願服務精神,為打造“同安美”、培育“同安文明自覺”、建設“富美新同安”貢獻志願力量。

據介紹,2019年同安區成為“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第二批試點區”以來,廣大志願者積極投身到各項文明實踐工作中。

數據顯示,同安全區志願服務隊伍目前有1386支,志願者6.5萬多名。僅在2021年,同安就有32萬名志願者深入疫情防控一線,接聽受理心理咨詢及社會救助熱線1.32萬余通,退役軍人志願者幫忙接送罹患慢性病患者和醫療器械救助879單。

同時,同安區內“流動家長會”“助學圓夢”“高山上的閱讀”“暖心宅急送”等22個志願服務項目品牌效應日益凸顯。其中,“助學圓夢”“高山上的閱讀”在福建省第三屆“善行八閩——公益慈善項目大賽”中分別獲一、二等獎,“高山上的閱讀”還獲得2021年度福建省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銀獎。

此外,同安區目前有1個社區獲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最美志願服務社區”,3人獲“省五星級志願者”稱號,培育了2批80個志願服務“四個最美”,22人上榜“福建好人榜”“中國好人榜”。

據悉,自2018年啟動“志願服務超市+星火工程”以來,同安區不斷壯大志願者隊伍、孵化志願服務項目並取得一系列成效。其中,新時代文明實踐智慧雲平台使用量達700多萬次,而僅2021年就累計開展公益活動70場次,6680余人次志願者參與,受益群眾10萬余人次。

同安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將進一步提質增效,增強志願服務內生動力,推出“燎原工程”,著力讓志願服務的“星星之火”在銀城大地形成燎原之勢,打造“同安美”文明創建新品牌。(內容由同安區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林東曉、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