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廈門同安全力引入優質教育資源  把“好學校”建到“家門口”

2022年03月10日15:33 |
小字號

為落實跨島發展戰略,廈門市同安區堅持把推動教育高質量發展、高品質提升擺在教育發展的首要位置,增加優質教育資源,在規劃上優先配足配齊基礎教育學位並適度超前建設,把“好學校”建到“家門口”,充分滿足老百姓對優質教育的需求,解決“上好學”問題。

位於同安新城的廈門實驗中學。同安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同安區結合區域規劃已經先后完成了廈門實驗中學(含小學部)、同安一中濱海校區、后田學校、新城小學、濱城小學等一批新建和改擴建學校項目。這些學校中大部分為市、區直屬學校。廈門市直屬校的引擎驅動、同安區直屬名校的不斷探索實踐,推動著同安新城教學質量大幅提升,也推進同安區素質教育向前發展。

同安一中濱海校區。同安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安一中濱海校區作為廈門市直屬校,用心探索、總結出“規范管理,創新德育,立足科研,精准教學”的辦學模式,結出了累累碩果。該校區小學部自2018年開辦至今,已逐步邁進廈門市直屬校中上水平﹔高中部也於2021年秋季啟用,花園式的校園環境,現代化的教學設施,滿足了學生和家長對優質教育的需求。

同樣位於同安新城的廈門實驗中學開辦於2014年4月,是廈門市推進跨島發展而新建的集小學、初中、高中為一體的市直屬公辦學校。僅用五年時間,該校通過福建省一級達標高中評估驗收,成為福建省第二批示范高中建設校。

“筑巢方能引鳳來棲,同安新城優質的教育資源和硬件配套,是吸引人才落戶的一個重要因素。”同安區有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廈門城市建設主戰場、跨島發展主陣地、經濟發展新引擎,同安新城一邊快馬加鞭建設大項目,另一邊則加快教育等配套項目建設。同安一中濱海校區、廈門實驗中學等一批名校的開辦,將改善同安新城的教育配套,加大優質學校示范輻射力度,快速提升同安新城整體辦學水平,吸引更多人才到新城安家立業,聚集人氣,帶動區域經濟發展。

當前,同安新城教育資源富足,該片區內已建成並投用的3所高中校,可提供102班5100個學位﹔6所初中校,可提供180班9000個學位﹔11所小學,可提供360班16200個學位﹔14所幼兒園,可提供138班4140個學位。

如今,同安新城教育這張已成為廈門城市名片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新城片區還有正在新建的仰正高中和擴建的實驗高中。到2023年,同安新城片區高中數量將達4所,可提供162班8100個學位。

來源:同安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