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多家企業被處罰  廈門同安成立疫情防控綜合執法組加強疫情防控

2022年03月17日16:31 |
小字號

因疫情防控不力、未按規定建立人員體溫登記本等,16日19時20分許,廈門市同安區一企業被開了“罰單”。據悉,這也是該區疫情防控綜合執法組成立后開出的首單針對疫情防控罰單。

據了解,同安區疫情防控綜合執法組由該區防控辦日前專門成立,旨在嚴格督查轄內促各基層單位落實“四早”要求,壓實“四方責任”,進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網,強化疫情防控工作。

執法檢查現場。同安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16日下午,同安區4支疫情防控執法隊伍奔赴全區范圍內進行檢查。檢查期間,針對全區各村(居)、小區、企業、工地、學校、藥店等,執法隊伍將嚴格開展含人員排查、核酸檢測工作、社會面管控、應急處置准備、醫療機構、藥店管控等強化巡查,並嚴懲疫情防控不力者。

截至當晚,疫情防控綜合執法隊伍在執法檢查中發現,有3家企業分別存在員工沒有佩戴口罩、無測溫驗碼台賬、未建立人員體溫登記本等問題。執法人員當即指出問題所在、督促整改到位,現場還對企業法人開出針對疫情防控的罰單。此外,一家餐廳因不遵行防疫要求等問題,被執法人員當場立案查處。

執法隊員在一藥店檢查執法。同安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一方面壓實責任,以檢查促工作,另一方面強化保障,加強防范應對。數據顯示,截至目前,同安區已開放免費便民核酸檢測點42個,供有需要的居民按照“就近就便”“錯時錯峰、避免扎堆”要求,前往核酸採樣點採集核酸。同時,區內學校和有關企業也根據需要,及時開展師生、員工全員核酸檢測工作,其中,15日—16日已有序完成全區師生全員核酸檢測。目前,同安全區142個村(居)已經分別建立起疫情防控預備志願服務隊伍。

來源:同安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