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福建石獅:眾志成城 同心戰“疫”

2022年03月26日17:05 |
小字號

疫情防控,刻不容緩。疫情發生以來,福建省石獅市紀委監委聞“疫”而動,既督又戰、能督善戰,紀檢監察干部紛紛主動請戰、奔赴“疫”線、同心戰“疫”,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主動請戰,迅速組建防疫工作隊

“我申請返回工作崗位,隨時接受組織安排,為抗擊疫情盡自己一份力量。”

福建省石獅市紀委監委兩位干部邱躍群、張俊星均處於陪產假期間,得知疫情形勢緊張,人手不足,紛紛表示自願參加疫情防控工作隊,全身心投入到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

當前石獅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為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鏈條,3月19日,石獅全市域開始落實封控、管控措施,對村(社區)、住宅小區等設置關口,控制人員進出。為解決群眾出行、購買物資不便等“急難愁盼”問題,助力基層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3月20日,石獅市紀委監委向靈秀鎮派出12名紀檢監察干部,組成兩支疫情防控工作隊,既當“監督員”,又當“志願者”,深入鎮村一線督促並積極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圖為石獅市紀委監委疫情防控工作隊深入靈秀鎮靈峰村核酸採樣現場,做好驗溫、掃碼、維持現場秩序等防疫工作。張俊星攝

“請出示一下健康碼。”

“來,把口罩都戴好,注意保持一米間隔,不要插隊。”

......

3月20日早上5點多,天還沒亮,石獅市紀委監委駐黨群系統紀檢監察組組長庄雪峰便帶領疫情防控工作隊來到靈秀鎮靈山村大人群核酸採樣點,“全副武裝”地為村民測溫、驗碼、維持現場秩序。同時,工作隊在村口值守、測溫消毒、查看進出人員行程碼和健康碼,協助鎮村工作人員入戶排查、配送生活物資,與工作人員做到24小時無縫對接。“紀檢監察干部當然要帶頭干,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很不容易,我們一定要盡量多幫他們分擔一點。”庄雪峰表示。他將和村裡工作人員一起充實基層疫情防控力量,作為監督一線的“探頭”,疫情防控工作隊還會及時將堵點難點反饋給有關部門,為基層疫情防控紓困解難。

“疫”線督查,為疫情防控保駕護航

“終於領到同城快送疫情防控通行証,實在太感謝了!”外賣騎手雙手握著通行証欣喜地說。

“外賣小哥能夠領到通行証,其實最開心的是我們,這解決了我們很大的生活不便。”蔡姐一邊拿著派送員送來的物資一邊夸贊道。

3月19日,石獅全市域落實封控、管控措施,外賣、快遞等派送員出行不便,無法派送生活物資。得知這個消息,石獅市紀委監委疫情防控督查組立即督促相關職能部門,為快遞、餐食、超市線上定單派送員、快遞員等制發保供快送通行証,有效保障肉類、糧油等保障基本民生供應。當日晚上,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連夜加班印發近600份保供快送通行証,並順利分發到外賣騎手的手上,確保對持有工作通行憑証的外賣騎手在核查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及測溫正常后予以快速通行。

石獅市紀委監委疫情防控督查組到管控小區,向物業工作人員了解生活物資配送情況。何清清攝

眾志成城,各督查組還深入村(社區)、卡點路口、店鋪商戶等重點部位開展督導檢查,始終奔波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線,他們監督再監督,檢查再檢查,始終以負責的態度和嚴明的紀律為疫情防控工作保駕護航。

奔赴“疫”線,晝夜“逆行”共抗疫情

“境恆,鎮辦重點人員核酸摸排工作匯總上報了嗎?”

“報好了,正在參與流調工作。”

黃境恆揉了揉雙眼回答道,3月18日,新錄用公務員黃境恆被抽調到疫情防控指揮部大數據組,共同參與疫情防控工作。這是他第一次參與抗擊疫情一線工作,由於應急值守摸排任務重,時間緊,一到大數據組,黃境恆便投入到了緊張的摸排工作中,接連三天沒怎麼合眼的他,面前還擺放著一疊厚厚的數據表,“隻要能為疫情防控貢獻一點自己的力量,每一分的努力都值得。”黃境恆表示。

圖為石獅市紀委監委干部陳煒民正逐條篩查信息,進行流調數據分析比對。黃雲鶯攝

晝夜“疫”線,最美逆行。駐文體衛生系統紀檢監察組干部陳煒民抽調參加疫情防控指揮部綜合協調組,參與抗擊疫情一線工作,他主動承擔起重點人群流調、數據統計分析等任務,對涉疫場所連夜開展排查,連續“疫”線奮戰72小時。

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始以來,全體基層工作者、醫護、公職人員、公共行業人員等放棄休假,始終堅守工作崗位,市民居家配合防疫,眾志成城,同心戰“疫”。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們堅信:春暖,花會開。

來源:石獅市委宣傳部

(責編:陳藍燕、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