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尹力在寧德調研: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深入實際服務基層奮力奪取雙勝利

2022年05月09日08:12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深入實際服務基層奮力奪取雙勝利

  5月6日至7日,福建省委書記尹力赴寧德市,深入企業車間、產業園區、鄉村林場等,調研推進復工復產、安全生產和鄉村振興等工作。尹力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深入實際、服務基層,全面加快復工復產步伐,確保各項工作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奮力奪取雙勝利。

  隨著寧德實現全域低風險,寧德重點產業企業快馬加鞭恢復正常生產秩序。當前正處於產能回升的關鍵期,在時代新能源公司、上汽集團乘用車福建分公司、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尹力一行看到,企業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產,嚴格落實測溫亮碼、定期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生產線不停工不停產,流水線上工人有序操作,新款成品車一輛一輛駛下生產線,正努力把受到疫情影響的生產進度搶回來。每到一家企業,尹力都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進展、疫情防控措施和紓困助企政策落實情況,關切詢問企業當前還存在哪些困難。他指出,寧德的重點產業與長三角關聯度高,要在專業指導下,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落實閉環管理措施,確保一旦出現疫情迅速切斷傳播鏈條。當地政府和部門要堅持“一事一策、一業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幫扶、加強對接,及時協調解決企業物流運輸不暢、原材料零部件供應、產業鏈配套、產品銷售受阻等困難,助力企業復工復產、增產增效,確保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

  立夏剛過,滿山蔥翠。尹力等省領導到周寧縣七步鎮后洋村的黃振芳家庭林場和屏南縣仙山牧場,一起重溫習近平總書記當年在寧德工作時的感人場景和諄諄教導,用心體悟、悉心感悟。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曾半年內三次到黃振芳家庭林場調研。如今,后洋村依托7300畝的豐富森林資源,著力發展林下中草藥種植等綠色產業,帶動村民增收致富,路子越走越寬,日子越過越好。尹力說,我們要秉承弘揚習近平總書記開創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實踐,深入踐行“綠水青山是水庫、錢庫、糧庫、碳庫”的綠色生態理念,發揮森林涵水、積糧、聚財、匯碳的重要作用,努力實現產業優、生態美、百姓富相統一。在仙山牧場學習館,尹力等省領導通過一幅幅歷史圖片,共同回顧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來在不同歷史時期的學習情況,並瞻仰了閩東北軍分區駐地紀念碑,實地了解牧場生態環境保護情況。

  走進壽寧縣南陽鎮壩頭村農產品直播基地,一個個直播間熱火朝天,當地的白茶和農副產品正通過這裡銷往全國。近年來,壩頭村“一書記三大員”和黨員干部帶領村民大力發展特色農業產業,去年村裡人均年收入超過2萬元、村集體年收入超過50萬元。和壩頭村一樣,屏南縣、古田縣都設立了農特產品電商產業園,利用直播電商平台,打響本地品牌,把特色優質農產品賣得更遠、更多、更好。尹力仔細察看特色農產品種類、包裝,詢問運作模式、物流成本和經營收入,鼓勵大家提升產品質量,規范管理並做好售后服務,把網絡直播等新業態新模式做成消費新熱點、增長新亮點,助力鄉村振興。尹力一行還考察了屏南縣高山花卉產業園和古田縣黃田鎮金翼村“四下基層”實踐鍛煉基地、鄉村振興三鏈融合服務中心等。他要求村黨支部要充分發揮基層戰斗堡壘作用,發揮駐村干部和科技特派員的模范引領作用,立足當地自然資源稟賦,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努力走出一條具有閩東特色的鄉村振興之路。

  今年“五一”是福建省本次疫情過后第一個小長假,全省各大景區接待游客超1700萬人次,旅游收入超116億元。尹力實地察看了周寧縣九龍漈、鯉魚溪旅游發展和古田縣臨水宮文物保護修繕情況,提出要發揮文化旅游資源優勢、豐富假日文旅產品供給、促進文旅消費提質升級、加大文物保護力度等具體要求。在周寧抽水蓄能電站,尹力詳細了解電站發電運營和防汛備汛等工作。

  調研中,尹力指出,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是加快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前提和基礎。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統籌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全面加快復工復產步伐,積極回應企業關切,建立常態化對接機制,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面臨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確保產業鏈、供應鏈、資金鏈穩定可靠,下更大力氣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抓好自建房安全隱患專項整治等重點工作,堅決防范各類重大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安定穩定。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傳承弘揚“四下基層”“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等優良傳統,深入基層、服務群眾,提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持續推動解決群眾身邊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郭寧寧、吳偕林參加。(記者 周琳)

(責編:吳舟、林東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