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RCEP實施4個月  廈門14.8億出口貨物受惠

2022年05月10日08:11 | 來源:福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RCEP實施4個月 廈門14.8億出口貨物受惠

記者9日從廈門海關獲悉,今年前4月,廈門海關共為廈門市近300家出口企業簽發RCEP原產地証書2939份,簽証貨值達14.8億元,主要簽証商品為無機酸鹽、雨傘、鋁制品等,出口企業憑証可在目的國享受關稅減免1400萬元。

“我們主營東南亞國家市場,RCEP協議實施后,每年能為客戶減稅超過300萬元,大大增強了我們的競爭力。”廈門惟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王滿意表示,1—4月,公司共申請84份RCEP原產地証書,是去年同期原產地証書簽証總量的4倍。

據廈門海關關稅處原產地管理科龔新喆科長介紹,廈門市企業出口的主要產品都在RCEP框架下直接受益於關稅減讓安排,極大提升了貿易規模和競爭水平,從現場簽發RCEP原產地証書的情況看,簽証量和貨值都在逐月增長,RCEP釋放的政策紅利正在不斷惠及企業,為外貿平穩發展賦能。(記者 廖麗萍 通訊員 蘇碧慧 楊卡娜)

(責編:陳楚楚、吳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