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福州市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林寶金出席並講話  吳賢德主持

2022年05月13日09:57 | 來源:福州日報社數字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與黨同心 跟黨奮斗 在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中綻放青春書寫華章

12日,福州市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林寶金出席並講話,強調全市廣大青年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為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奮力譜寫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青春力量。市長吳賢德主持,市領導張忠、劉卓群、林建等出席。

林寶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100年來共青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青春歷程,飽含著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和對共青團事業的高度重視,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戰略性、指導性,為做好共青團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深刻學習領會、把握豐富內涵,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與黨同心,跟黨奮斗,開拓進取、奮勇爭先,以青春之我、奮斗之我,在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林寶金強調,全市廣大青年要加強政治鍛煉,堅定理想信念,始終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努力成為有理想的新時代好青年。要錘煉過硬本領,發揮自身優勢,融入發展大局,在基層一線、項目攻堅、疫情防控等吃勁崗位和急難險重任務中綻放青春、磨礪成長,努力成為敢擔當的新時代好青年。要弘揚優良傳統,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講奉獻、講誠信、守法紀,努力成為能吃苦的新時代好青年。要勇作時代先鋒,充分發揮敢想、敢闖、敢為天下先的特質,在福州產業發展、城市建設、民生保障等各項重點工作中大顯身手,努力成為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

林寶金要求,全市各級團組織要深刻領會共青團百年征程寶貴經驗,進一步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切實辦好為黨育人的政治學校,廣泛凝聚永久奮斗的青春力量,真正當好黨與青年的橋梁紐帶。各級黨委(黨組)要把青年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實黨建帶團建制度機制,支持共青團按照群團工作特點和規律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座談中,陳浩、蘭郁穎、施筱筱、張洽、魏昀、張昊、徐珍穎、尹俊、周義勇等團干部和先進青年代表作了發言。福州市各界青年代表、少先隊員代表等參加。(記者 趙昕玥 黃芳賓)

(責編:吳舟、陳楚楚)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