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龍岩公安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出戰報

2022年07月07日09:41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自全國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開展以來,龍岩市公安機關第一時間響應,雷霆出擊,持續開展百日攻堅“平安1號”“平安2號”集中清查統一行動,重拳打擊突出違法犯罪,攻堅清除各類安全隱患,堅決維護社會穩定,保障人民安居樂業。

依法嚴打 形成高壓震懾

龍岩公安按照“什麼犯罪突出就重點打擊什麼犯罪、什麼治安問題集中就著力解決什麼問題”的原則,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切實打出聲威、治出成效。龍岩公安始終保持對涉黑涉惡犯罪的“零容忍”﹔推進反電詐工作,堅決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深化禁毒人民戰爭,推動新時代禁毒人民戰爭取得新成效﹔開展集中整治,全面淨化社會面治安環境。

新羅警方抓獲涉嫌盜竊的犯罪團伙成員賴某

新羅警方抓獲涉嫌盜竊的犯罪團伙成員賴某

近日,新羅區警方接到某機械廠物資被盜警情后,依托“小案快破”作戰機制,迅速趕赴現場開展案件偵破工作。通過偵查,民警發現盜竊嫌疑人通過“加重過磅進場、減重排水裝貨”的方式,盜竊工廠的廢鐵約2噸,價值6000余元。7月3日上午,警方掌握到犯罪嫌疑人的行蹤后,火速出擊,成功抓獲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盜物資並發還機械廠。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項某、李某、賴某對結伙盜竊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治安防控 織密安全網絡

武平警方在靈岩省際公安檢查站抓獲涉嫌電信網絡詐騙的在逃人員賴某

武平警方在靈岩省際公安檢查站抓獲涉嫌電信網絡詐騙的在逃人員賴某

龍岩公安嚴格落實社會面防控勤務,以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為依托,著力提升基層社會治理水平,織密織牢安全防范網。堅持顯性用警,切實提高見警率,增強震懾力﹔強化快速反應,做好應急處突人員、力量、裝備的充分准備﹔積極發動群眾,警民合力織密安全防范網。

近日,連城縣警方開展流動人口清查,在轄區某安置小區建設工地清查時,發現一名男子形跡可疑,且無法提供身份証件,企圖借機逃跑。民警迅速將該男子帶回派出所進行調查。經查,該男子名叫李某,雲南省洱源縣人,在1999年3月8日晚,因故意殺人畏罪潛逃。23年來,李某一直居無定所,東躲西藏。今年6月28日,李某潛逃至連城縣文亨鎮某安置小區建設工地務工,沒想到剛來幾日就被民警抓捕歸案。

矛盾排查 強化源頭治理

龍岩公安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推動部門協作、綜合治理,努力將矛盾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結合百日攻堅“平安1號”“平安2號”集中清查統一行動,強化公共安全整治,積極推進噪音擾民警情治理,進一步強化相關信息查漏補缺,及時消除各類治安隱患。

龍岩警方在加油站等地點排查安全隱患

龍岩公安還圍繞重點物品、重點領域,強化管控措施,堅持早發現、早處理,嚴防各類風險隱患形成現實危害。推動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源頭穩控措施和多元化解機制﹔嚴控重點物品,確保不流失﹔嚴查重點領域,嚴防較大事故、杜絕重大事故。

百日攻堅期間,龍岩全市出動巡邏警力2401人次,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139人、在逃人員21人﹔破獲養老詐騙案件32起、盜竊案件15起、文物案件6起、非法出入境案件3起、食藥環案件各1起﹔查處黃賭毒案件82起、違反“四實”登記案件18起、寄遞物流案件9起﹔清查出租房屋3720戶、旅館932家、涉危爆單位361家、養生會所、歌舞娛樂場所361家、涉養老保健品店鋪82家,發現並整改安全隱患192處。查糾各類交通違法行為5534起,其中酒醉駕142起。

未來,龍岩公安將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最大限度擠壓違法犯罪空間,努力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圖文由龍岩市公安局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