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三明學院文化傳播學院“三基色照‘福’行”實踐團走進泰寧

2022年07月12日11:03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紅色故事宣講、VR全景攝影、親身調研實踐……7月6日至7月9日,三明學院文化傳播學院“三基色照‘福’行”實踐團來到三明市泰寧縣,先后走進百米紅軍街、老區嶺下村、紅色大田鄉和東方軍司令部等地,重溫當年紅軍“三進三出”泰寧的革命歷史,見証老區蘇區的振興發展。

“武裝動員起來,實行土地革命”是紅軍街兩側古牆上的大型標語之一。紅軍街內至今仍完好保留著紅軍總部暨諸位首長舊居、紅軍標語牆、紅軍井等眾多革命遺址遺跡。

7月7日上午,實踐隊深入泰寧縣紅軍街,通過閱覽歷史資料、記錄革命故事、VR全景攝影等方式,結合學科知識和專業技能,深切感悟東方軍兩次入閩及泰寧革命的光輝歷史,在學習中增長見識、在實踐中提升水平,做到踐中學、學中悟、悟中行。

走進“紅色村庄”嶺下村,實踐隊參觀了一杯米酒的老區情主題展廳、家風家訓館等,共同聆聽老區嶺下村的革命斗爭事跡。

實踐隊員蔣曉艷說:“當我走進老區蘇區,歷史厚重感和民族自豪感在我心中油然而生。未來我將銘記責任和重托,發揚光榮傳統,把紅軍革命前輩的精神傳承下去。”

7月9日,實踐隊來到泰寧縣大田鄉,這裡是全縣最早建立紅色政權的區域之一。沿途是少年紅軍文化主題牆繪、中國工農紅軍軍旗雕塑等紅色文化景觀,山水林田間掩映著各類紅色文化遺存,描繪出一幅“紅”“綠”交融的美麗鄉村畫卷,每一位到訪的實踐學子在領悟革命精神、回望革命歷史的同時,感受青山綠水的藝術之美。

“作為青年大學生,我們要在實踐中感悟歷史,把革命的優良傳統和革命精神相結合起來,不斷開拓進取,奮發向上。”實踐隊員吳建瀚說。

據悉,三明學院文化傳播學院始終堅持在“黨建+實踐”上下苦功夫,挖掘育人深度,積極構建“蘇區紅課堂”三位一體紅色育人模式,加強對蘇區紅色文化的挖掘、傳承和弘揚,打造“有滋味”的紅色課堂、“行走中”的紅色課堂、“雲端上”的紅色課堂。(圖文由三明學院提供)

(責編:江葦杭、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