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福建頻道

十年來福建地區生產總值增長2.4倍  在全國經濟格局中地位不斷提升

2022年07月14日16:58 |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福州7月14日電 (錢嘉禾、實習生林昕)“福建省地區生產總值連續跨越3個萬億元台階,從2012年的2.02萬億元上升到2021年的4.88萬億元,增長2.4倍,經濟總量從全國第11位提升至2021年的第8位,佔全國經濟的比重從3.75%上升到2021年的4.27%。”在14日上午召開的“牢記使命 奮斗為民”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福建省發改委專場上,福建省發改委黨組書記、主任孟芊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福建在全國經濟格局中的地位不斷提升。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永整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永整攝

孟芊表示,在數字經濟方面,發展動能加速釋放,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影響日益擴大,數字經濟增加值約佔福建省生產總值的47.6%,發展指數、新基建競爭力指數等多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在海洋經濟方面,福建省海洋生產總值超1.1萬億元,連續7年保持全國第三位,以福州、廈門兩個國家級海洋經濟發展示范區為核心的“一帶兩核六灣多島”的發展格局基本形成。

在綠色經濟方面,作為全國首個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福建省以佔全國約1.3%的土地、2.9%的能源消費,創造了佔全國約4.27%的生產總值,生態文明指數位列全國第一,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不斷拓寬。

在文旅經濟方面,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域生態旅游省建設扎實推進,“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影響力全面提升。

(責編:陳楚楚、張子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